爬墙小号

1个杂食党
不爱动手 通常都在要饭吃
文笔渣
吃啥写啥(指冷的受不了会自己动手or单纯为爱发电)
谢谢大家

【糖浆情人节联文/16:00-17:00档】爱情是从告别开始的

·糖浆情人节24h 16:00档

【糖浆夫妇】爱情是从告别开始的

·小学生文笔不要嫌弃

·圆一个告白

·情人节快乐

·食用愉快



爱情公寓婚礼过后,咖喱酱就彻底搬到了学校宿舍,带着公寓的回忆,五步三回头的离开了这儿。

她搬走的时候,是赵海棠送的,咖喱酱东西不多,两个人打了个车就把东西都送了进去。看着咖喱酱不舍的小模样,赵海棠心里也有些波动,两个爱说爱笑的人破天荒的安静沉默着。

呆了一会,赵海棠忍不住开口安慰:“别不开心啦,马上要到新学校了,开心点。”

“嗯?我没有不开心啊,只是想到不能和大家一起住就有点不舍得。”咖喱酱没什么心情,低着头不肯看赵海棠,但为了活跃气氛,还是强撑着笑了一下,“不过美嘉姐她们已经找到新的公寓了,周末还是可以去看他们的嘛。那你呢,以后还住公寓吗?”

赵海棠摇摇头,“不了,过段时间我要忙着修改论文,下学期也回学校去住。”

咖喱酱确实不开心,不完全是因为要从公寓搬出去,还因为以后见到某个人的机会就不多了。

她是在婚礼当天意识到的。以前两个人住一个套间,咖喱酱从没有觉得她的世界还能这么满,那一层楼,好像盛满了糖果,每个回忆的角落都是甜的。她在收拾行李的时候,那种不舍和难过溢了出来,把她紧紧包裹。赵海棠只知道咖喱酱一整天都没怎么笑,却不知道她在卫生间偷偷的哭。

现在是下午,咖喱酱偏过头悄悄看着赵海棠,光影在他脸上不断变换,有一层金色的好看的光芒笼着他,既平静又有生气。他没有说话,抿着嘴,好像是有心事,可他眉眼明明带笑,一如往常。

赵海棠感受到她的目光,转过头和她对视,眼神中盈满了笑意与询问。咖喱酱心狠狠一跳,她自然无法解释自己的行为,于是只能小心翼翼地看着他,然后好像偷了腥的小猫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。

赵海棠眼神微沉,刚要开口,司机师傅便道,“到了。”

咖喱酱如释重负,连忙掏出手机扫二维码,然后扯了扯赵海棠衣角,“走啦走啦!快帮我搬东西!”

赵海棠推开车门,长腿跨了出去,无奈地笑了一下,“来啦。”

两个人拎着行李箱和一些东西往宿舍走去,因为现在正是暑假,校园里的人并不多,咖喱酱也是特殊情况,东西放回宿舍以后还是要出来住一个假期。她收拾宿舍的时候赵海棠就在楼下等她,看着她的背影,心里并不平静。

他想着咖喱酱刚才的目光,安静美好。经过这么久的相处,他早就知道自己对大力不过是喜欢追逐的那种感觉,换句话说,他是为了追求而追求,现在他怀疑自己根本就没有喜欢过大力。而让自己真正懂得喜欢这两个字涵义的,好像是某个大大咧咧的呆萌小东西。

赵海棠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经常看向咖喱酱的,他只知道他不想让咖喱酱伤心,他想给咖喱酱写诗。不写难懂又拗口的古言,他只写花儿小草,彗星地球和雨露阳光这样明媚又浅显易懂的美好事物。所有人都说他的诗酸,只有咖喱酱听完以后听出了诗里面的喜欢。虽然这个小傻子转头就跑向了别的男人,但赵海棠知道她听懂了。

他百无聊赖地晃动着双腿,漫无目地的看着周围的花,思绪万千。他想到咖喱酱个子很高,却十分窈窕,跟许多男孩子站在一起时没有什么身高差,但是当她站到自己身边的时候可以刚好把她的小脑袋放在肩膀。

赵海棠本身就很高,因为瘦更显得挺拔,坐在楼下花坛的边儿上,两条长腿无处安放,只能规规矩矩并着腿坐着,显得既委屈又好笑。

咖喱酱下楼看到的就是这幅场景,忍不住笑了出来,下楼的步伐也变得轻快。

她快步走过来,长裙的裙角掀起一阵清凉的风,照着她的眉眼勾勒出整个夏天,而后吹动这山川十里地所有的心跳声。

“海棠,”咖喱酱手背到身后,稍微矮了身子,“可以陪我去逛逛校园吗?”

那一刻他所看到的,是小草在雨露中肆意生长,是花儿在阳光下悄然绽放,是彗星在千万年漂流后亲吻地球,是咖喱酱逆着光于万籁寂静中同他微笑。

赵海棠清晰的听见自己的心脏有力跳动,然后冲对面的女孩笑了笑。


咖喱酱通过努力终于实现梦想来到了大学,赵海棠也不好意思告诉她其实大学也没那么轻松自由,只好陪着她听她说说笑笑,明明是一只乖巧的猫儿,此刻却像一只快乐的小鸟。

“诶,原来来到自己校园的感觉是这样的啊!”咖喱酱开心的不得了,蹦蹦跳跳的,“就是不知道食堂饭怎么样。”

听着她三句话绕不开吃,赵海棠哭笑不得,“你们学校食堂还是挺可以的。”想了想,又补了一句,“你是不是饿了啊?我带你去吃饭吧。”

咖喱酱眼睛一亮,疯狂点头,“好啊好啊好啊!海棠你真懂我!”说罢拉着赵海棠一路小跑离开了校园。

凉风习习,两个人就在空荡荡的校园中奔跑,跑过林荫道光影隧隙,跑过篮球场日落西山。

咖喱酱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告诉赵海棠她的心意,此刻她明白了。

向前跑,跑起来,耳边有风,风就是方向。


两人在学校的商业街附近找了一个小餐厅准备随便吃点,赵海棠知道她好养活,就点了两份牛肉饭,特意嘱咐其中一份多加肉,又单独给咖喱酱点了一份心心念念的提拉米苏。

牛肉饭上来了,味道香得很,肉也很多,实在实惠。咖喱酱塞了满满一嘴,腮帮子鼓鼓的,好像屯食的小松鼠,连连称赞:“这儿的牛肉饭也好好吃!跟咱家楼下的一样好吃!”

赵海棠笑,忽然又反应过来她说的是“咱家”不是别的什么,心一动,忍不住伸过手戳了戳姑娘的脸蛋。

咖喱酱还没来得及咽下嘴里那口,被他这一下戳的愣在了那里,几秒钟后反应过来脸上腾地烧起红云,赶紧把嘴里的咽下,小声道:“干嘛呀。”

赵海棠看着她有点害羞却不敢表现出来的样子,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开心,嘴角勾起的弧度明显,眉眼带笑。

“没什么,吃饭。”

“莫名其妙的……”咖喱酱偷偷吐槽,却被他的笑容扰的心跳加速,好不容易定了定心神,耳尖上还是染着薄薄的粉色。赵海棠瞥见笑意更甚,搞得她都不敢好好吃饭了。

好在咖喱酱没在意,还是把饭吃完了。赵海棠招呼了一声,服务员又给咖喱酱面前上了一分提拉米苏。

“哇!”咖喱酱眼睛亮了亮,盯着提拉米苏目不转睛,刚要动叉子,却停住了。

赵海棠不解,“吃呀,怎么了?”

咖喱酱回以赧然一笑,用餐刀分了一半出来,又用小碟子盛好放到了赵海棠面前。

“给你一半。”

赵海棠笑了笑,“怎么,刚才吃得太多现在吃不下了?”

咖喱酱听罢着急道:“哎呀!当然不是!这是我特意分给你的。”说完发现赵海棠还是那副笑模样,才觉出赵海棠是在逗她,红着脸狠狠瞪了他一眼,便低头攻略她的餐后甜点。

赵海棠见好就收,边吃边问她,“你吃完以后去哪?”

“找个房子呗,”咖喱酱没抬头,“找不到就先找个民宿凑合一下吧。”

赵海棠皱了皱眉,这姑娘是不拘小节,可外面住的地方不安全怎么办?他看着对面专心吃着甜点的咖喱酱,看她的眼神突然就充满了老父亲的担忧。

咖喱酱没听见他回答,抬头一看他的表情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:“你那是什么表情!放心啦我能照顾好自己。”

赵海棠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,心神一动,突然想起些什么,犹犹豫豫开口道:“那个,其实我家在城东还有套房子……”他斟酌着词句,小心地观察着咖喱酱的表情,“要不,先去我那儿对付几天?”

咖喱酱抬起头,先是点点头然后又摇摇头:“这样不好吧?”

“那你点头干嘛!”赵海棠笑了。

他知道咖喱酱怎么想的,无非是害羞不好意思,可是之前两个人住一个套间的时候也没觉得有什么啊。

“咖喱,房子空着也是空着,你与其到处找房子,还不如近水楼台……哦不,方便一点直接住我这儿。”赵海棠一句话说到咖喱酱心头上,她眨了眨眼,认真的想了一下。

她不是不想去,只是……有些不太好意思。她喜欢赵海棠,能每天都看到他自然是好,可是如果直接答应会不会显得很不矜持?那不答应会不会显得太过矫情?她越想越混乱,简直恨不得把自己的脑袋清空。没办法,她可怜兮兮的看着赵海棠,似乎是要他给个决定。

见状,赵海棠当然很开心,指了指她没吃完的提拉米苏,“先吃完,吃完带你回家。”

咖喱酱一时听不出这话到底有哪里不对,怔怔地吃完了甜点,才小声开口:“是不是太不礼貌了?”

赵海棠失笑,“你如果真的跟我客气我得多伤心啊。”说着站起身来,安抚道:“本来我写论文也需要安静的环境,一个人住空空荡荡的,两全其美嘛。走了走了,我带你回学校取东西。”

咖喱酱想了想,他的话太有说服力,再拒绝就没意思了,于是带着赵海棠又回了趟学校。


赵海棠这处房产在魔都城东,离爱情公寓原址也不太远,到她的学校地铁也不过二十来分钟,交通倒是十分便利。

到家外面已是华灯初上,两人开了灯放了东西又在玄关换了鞋,咖喱酱这才有空观察周围的环境。赵海棠只说他有时会回来住一两天,但家里很干净,明显是有人定期来打扫。屋子倒没有大的很离谱,普通三居室,一厨一卫一客厅,还有一个小书房,入眼都是简洁现代风,看着不太符合赵海棠的审美。

不过咖喱酱很喜欢这里,她按赵海棠说的去了书房旁边的卧室,把自己的一些东西放好,又去唯一的卫生间放了化妆品和洗漱用品。

“海棠,谢谢你。”咖喱酱安置好以后来到客厅,看着沙发上的赵海棠由衷的说道。

赵海棠笑笑,“怎么样?还喜欢这里吗?”

对面的姑娘用力点头:“喜欢喜欢!”

“喜欢就好。”赵海棠看着她开心自己也开心,“忙了一天了,先去洗个澡吧。”

“好。”咖喱酱答应了一声就回卧室取要换的衣服。赵海棠则是去了厨房烧了壶水,准备沏茶。

不一会儿,咖喱酱就穿着睡衣出来了,先是开了门偷偷往外看了一眼,确认赵海棠不在客厅后,冲着厨房说了一声“洗完了”,飞速回了卧室。

赵海棠正纳闷这姑娘干什么,转眼也没想太多,只是回了句:“那你收拾好了一会出来啊,我给你倒了茶。”

没再听见咖喱酱应声,赵海棠有些奇怪,平时在公寓洗完澡有这么躲着我吗?想了想,去浴室拿了吹风机走到咖喱酱屋门口轻轻敲了敲:“咖喱,刚才吹头发了吗?”问完又突然觉得不妥,这话似乎……有些暧昧。不过很快他就没再想这个问题,因为咖喱酱说了“没有”。

赵海棠定了定神,边推门边说道:“那我进来了啊。”

他一进门看到咖喱酱,顿时感到有些口干舌燥,话也说不利索。

不怪他这样,实在是刚出浴的咖喱酱太过可爱。白色睡裙堪堪及膝,露出两条小麦色的长腿,头发湿漉漉的,连带着双眸都是雾蒙蒙的。许是因为刚从浴室出来,脸颊薄薄的透着粉,嘴唇却是两片水红,看上去乖巧又撩人。

咖喱酱不好意思的看着他,眨了眨眼,“刚才着急,拿错了睡衣,我有一套长的来着。”

“没……没事!我我我来给你吹吹头发。”赵海棠忍住一些难以言状的冲动,硬着头皮走了过去,自顾自的把电源插上。“来,要不然容易感冒。”

咖喱酱被他一系列操作惊到了,愣了一下,红着脸过去了。

咖喱酱背对站着的赵海棠坐在了床边,任由赵海棠拨弄她的长发,两个人心照不宣的一言不发,但却默契的齐齐红了脸,心扑通扑通跳的厉害。短暂的七分钟此时却像一个世纪那么长,他们都希望此刻能够永驻。

赵海棠关了吹风机,看着咖喱酱的后脑勺,忍不住伸出手呼噜了一下她的小脑袋,声音是无比的温柔:“你一个人待一会,我去洗澡。”

咖喱酱身体是僵的,呆呆的嗯了一声。

赵海棠出了门,咖喱酱立刻把自己埋在了被子里。

天呐,天呐!刚才发生的事都是真的吗?

她的心跳快的已经快要跳出胸腔,脑袋一片空白,只能做几个深呼吸强行让自己淡定。

天呐,原来只有两个人住到一起居然是这样的吗?

她不敢相信,只是一遍又一遍的想:完了完了完了完了!自己好像完全沦陷了啊!不行不行不行!要怎么办啊!

咖喱酱拿着小镜子看自己红彤彤的脸,又做了几个深呼吸。三秒之后,她做出了一个冲动但无比郑重的决定:她要告白。

这个时候的海棠君还没开始洗澡,他双手撑着洗脸池的边缘,看着镜子里脸红的自己,心里有些激动,心跳完全无法慢下来,一直在他脑海里回响。咖喱酱身上和她头发上的香味仿佛还在鼻息间萦绕,他没办法冷静。

赵海棠闭了闭眼,目光定位在了洗漱台。原来的时候上面只有他的洗漱用品,但自打咖喱酱进门的一刻,这个家仿佛就满了。他的牙刷杯旁边是她的,小柜子里放着满满当当的化妆品,毛巾也多了一条挂在他的旁边。

他突然安静了下来。这么久了,他好像一直都在寻找一种状态,那种状态虚无缥缈,时有时无。那种感觉出现在他在给咖喱酱写诗的那一刻,而后时不时地会出现一下刺激他。现在,却是完完全全的出现了。

他知道这种状态,是有了要爱的人的踏实感。

他看着镜子,做了几个深呼吸。三秒之后,他做出了一个冲动却无比郑重的决定:他要告白。

坚定了这个念头,他突然开心起来,赶紧洗了个澡,他真的快要等不及了。

赵海棠洗完澡只穿了睡裤,上衣刚才不小心打湿没法穿,只能赤裸着上身。光看他一眼,想起来的只有他自己的写的那本书:风流倜傥海棠君。

的确,原本有型的头发此刻却滴着水,赵海棠用手顺了一下,将头发全都撩到脑后,实在帅得很,还比平时多了几分霸气。他是瘦,但身材却意外的好,腹肌和腰线一样都不缺。并不是肌肉男的款,有肉的地方都薄薄的附着一层肌肉,看着很有力量感却又不至于夸张。

赵海棠推开门,咖喱酱结结实实愣了一下,并且在赵海棠的意料之中成功脸红。

这样的气氛没有持续多久,床上的女孩,门口的男孩,突然同时说了话。

“赵海棠。”

“咖喱酱。”

两个人这回都愣在原地,几秒后,又是异口同声:“我有话要对你说。”

分不清是谁先笑了起来,总之在这样的氛围里,两个人心都是暖的。

赵海棠在她旁边坐了下来,笑着看她。咖喱酱回望,然后慢慢的开口:“海棠,这么多年我一直都觉得自己很孤单,没有家人,没有朋友。直到我来到爱情公寓,遇见你们,我才有了朋友,有了家人。而我,好像也在公寓里找到了我想要找的那个人。”

她的眼睛亮晶晶的,眼神满是真挚:“海棠,有人曾问过我什么是喜欢,我告诉他我不知道。我只知道我一直在等一个人,一个让我想把所有我喜欢吃的都分给他一半的人。

“海棠,我……”

正当她要说出那句话,唇边却忽然触到了他的手指。咖喱酱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赵海棠,然后听见他缓缓开口。

“咖喱,我喜欢你。”

咖喱酱怔怔的看着他,眼睛里满是惊喜,心里好像在开焰火晚会,漫天只有烟火与星海。而她沉溺在他的温柔中,难以抑制。

赵海棠笑了笑,继续说了下去:“这么久以来,我一直都不明白到底什么是喜欢,我固执的认为追求就是喜欢;可当我真正看到张律师和大力在一起时,我的心里只有祝福。”他看向身旁的女孩,轻轻牵了她一缕发丝,“是你的出现,让我真正明白了瓦无力说过的:相似而不同,爱又搞不定。你是唯一一个让我想要忍不住靠近取暖的人,却在靠近的瞬间变得小心翼翼。我曾写了好多诗,没有一首能写出真正的喜欢,你的出现让我知道,喜欢不是堆砌华丽的词藻,只要真心喜欢,最简单的字句就是这个世界上最难得的浪漫。”

他伸出手揉了揉咖喱酱的头:“而且我的小姑娘真的很傻,告白这种话,怎么能让女孩子先说呢?”

咖喱酱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,这位赵姓诗人一贯会说,而她笨嘴拙舌,只能想出“把好吃的都分你一半”这样蹩脚的告白。

可即是不会说好听的话又能怎样呢?她还是会执意望着赵海棠的脸,让他知道这一刻她眼里所有的光芒都来自于心照不宣的喜欢。

赵海棠看着她,觉得整个人都在发光。他一直都很奇怪为什么他总能一眼在人群中看到咖喱酱,原来从那时起,他眼中的咖喱酱就是带着光芒的,尽管她总是笨笨的,可她对每一件想要做好的事又是那么认真那么执着,她的每一个优点都深深地吸引着赵海棠。而现在,心上人终于和眼前人合二为一,咖喱酱身上的那种光芒变得更甚。

他歪着头想了一下,勾起嘴角伸开了双臂:“那……要不要做我女朋友和我在一起?”

咖喱酱甜甜的笑起来,也张开了双臂,拥抱了他,声音不大却异常坚定:“要!”


咖喱酱和赵海棠确定关系以后,和公寓的大家一起出去吃了顿饭,得到了所有人的祝福。

咖喱酱在学校附近的一个咖啡厅又找了一份兼职,假期结束就可以边打工边上学。虽然赵海棠不止一次提出想要帮她的想法,但都被她一口回绝,从某些角度来说,他和她都一样的固执,赵海棠也便无奈同意了。

假期的这一个月,两个人每天都在一起,看似和原来的状态差不多,可只有他俩知道他们有多么甜蜜。两个年轻人的恋爱总归是炽热的,时间也被这样的爱恋烧红了脸,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假期。

去学校的那天还是赵海棠送她,两个人到了校门口,不约而同想起了咖喱酱搬出来的那一天,又是相视一笑。

赵海棠揉了揉她的头发,有些不舍的看着她:“去了学校好好跟人家相处,不喜欢学校里的饭就点外卖,没零花钱就跟我要,记得……”

“哎呀哎呀!”咖喱酱哭笑不得的打断他,“你怎么这么啰嗦啊!周末不就回家了吗,真是!”

赵海棠也跟着她笑起来,“我是舍不得我的小姑娘离开我的视线,你这么漂亮,还这么笨,我怕你进学校就让那些不怀好意的男生拐走。”

“说谁笨说谁笨!”

咖喱酱气的打他,却被赵海棠牵住了手腕,然后轻轻在她额头落下一吻。咖喱酱脸腾地红了,随后便听见带着轻笑的好听声音:“嗯,标记了一下,现在放心了。”

咖喱酱被这一下亲的晕晕乎乎,害羞的点点头,“那……那我走啦,你也快点去学校报道吧。”

赵海棠笑着向她挥手,眼中是浓的化不开的爱意。

咖喱酱进了学校,他出校门,又想起他俩在一起的那一天,婚礼结束,公寓拆迁,但所有相爱的人都在一起。

赵海棠迎着阳光,感觉无比的快乐,嘴角的笑再没有消失过。

果然,爱情是从告别开始的。


End.


评论(4)

热度(38)